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周庄镇民兵应急排应急连点验拉动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04 18:33

字号:【

5月4日上午8时30分,在嘹亮的口令声中,周庄镇民兵应急排应急连点验拉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提高民兵应急分队遂行任务的能力,提高民兵应急分队应战应急能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过硬民兵队伍,县人武部组织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周庄镇民兵应急排应急连进行了这次点验拉动,并对反恐维稳、森林灭火、防汛救灾等课目进行训练考核。

这次点验拉动组织了“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的民兵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民兵的自我认同感、责任感。随后组织了摩托锯、风力灭火机等装备器材使用训练,并开展了营门防冲击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反恐维稳、森林灭火等急难险重任务的应对能力。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马亮强调,此次拉动点验是对民兵应急力量应急响应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全体民兵要牢固树立“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思想,要秉持“过节不忘战备、过节不忘工作”的理念,充分认清形势,强化国防意识,落实好战备制度,制定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全力夯实民兵应急力量遂行任务的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