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周庄镇切实加强小麦后期田间管理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0-05-09 23:27

字号:【

目前,小麦生长已进入灌浆期。为走好小麦田间管理“最后一公里”,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周庄镇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做好小麦灌浆期(小麦后期)田间管理工作。

一是定管理预案。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人员对全镇小麦生长情况和生长环境进行调查,制定符合周庄镇实际的田间管理技术预案。二是广宣传发动。通过出动宣传车、村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灌浆期小麦管理的重要意义。三是重技术服务。发放技术预案明白纸到每家每户、组织镇村两级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实地指导等形式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四是抓及时帮扶。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对外出务工人员家庭、困难户进行帮扶,确保这些农户按时保质进行田间管理。

据了解,4月30日到现在,该镇已浇水3000亩,防治蚜虫、白粉病等病虫害4500亩,喷叶面肥2200亩,除杂草3700亩。预计全镇15600亩的小麦后期管理将在5月20日前结束。

(张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