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七贤镇:致富能人齐聚,共话发展助振兴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1-30 19:46

字号:【

“平时在外地工作比较忙,趁着过年回来能和大家坐在一起,共商家乡发展大计,我觉得镇政府举办的能人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很有意义。”从大年二十五到正月初三,先后25场“乡村振兴能人会”在七贤镇各个村党支部召开,该镇领导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和在外人才欢聚一堂,畅叙桑梓情谊,共话家乡发展。

“从2014年辞职开始追逐田园梦想,到现在已经八个年头了,一路走来,打造田园民宿、发展文创文旅、抖音直播带货,我的信心更加坚定,也积累了一些资源,接下来我要把我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新农人,助力七贤文旅发展。”我的田园公司董事长刘娟在孙窑村“能人会”上说。

在坡前村的能人会上,大家正在就美食街2023年招商进行讨论。餐饮老板郭超雷说道:“美食街的运营不光要在舌尖上下功夫,更要在记忆上下功夫,吃美食,念情怀。”话音刚落,大家不约而同鼓起了掌。“优惠政策不能少”、“后续服务要有保障”、“要做出咱家乡的特色”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聊起了对家乡未来发展的新期盼。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连日来,七贤镇村干部和致富能人一起说看法、提建议、谋良策,畅所欲言,处处涌动着心系家乡、发展家乡的融融暖意。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做家乡的推荐员,做政策的宣传员,做技术的传播员,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会议共收集对七贤镇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21条,并制定外出招商计划6个。

“下一步,七贤镇将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升级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等方式,多措并举引导各类能人创业带富,让更多能人在乡村振兴舞台上挑大梁、唱主角,开辟拓展七贤镇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七贤力量。”七贤镇党委书记曹学贤说。

郭秦森 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