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郇封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周评比”活动
文章来源:郇封镇 发布时间:2021-04-06 09:40

字号:【

为进一步改善全镇卫生环境,持续发动攻坚战役。4月2日下午,郇封镇组织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周评比”活动,党政班子成员、管区长、各村支部书记齐上阵,垃圾清理、空心宅院、房前屋后共评比,通过相互比较、相互借鉴、相互促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打分记分有新意——此次评比实行反向计分制,即发现一处问题扣一分,评比结束后进行问题整改清零,整改一处加一分,直至分数清零。同时建立“周评比”制度,亮分数、列榜单、抢红旗,所有成绩纳入村干部年度考核。

观摩评比找差距——不打招呼、直插现场,4月2日下午1点,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直接出发,突击检查12个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大家逐条对应查找存在问题,逐村逐街找寻亮点做法。对于指出的问题,支部书记当场制定整改计划,立下整改承诺,真正通过“红红脸、出出汗”,找准了差距,定好了标杆。

交流学习促提升——观摩评比后及时进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班子成员和管区长各自阐述了观摩后的自身体会,打破了思维局限,及时查摆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找到了适合本村、本辖区的经验做法。切实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的效果,形成了互比互促、比学争先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郇封镇将继续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点面结合、抓实抓细,持续开展村庄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为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助力。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