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媒体访谈云台山镇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2-16 15:16

字号:【

实干担当奋进新征程 昂扬奋发展现新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媒体访谈稿

修武县委常委、云台山镇党委书记赵保霖

(2022年12月7日)

    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用“两个极不”描述过去五年的工作,用“三件大事”“三个胜利”彰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用“五个坚持”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用“三个务必”对全党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提出重大要求,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回顾走过的路,虽然面对着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依然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生活发生实实在在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扎扎实实增强,国家地位和形象发生有目共睹变化、国际实力得到大幅提升。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证明“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眺望前方的路,虽然党和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随时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是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更需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新的奇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为以旅游服务业为主的云台山镇,下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围绕推动旅游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再发力、求突破、争先进。重点做好以下方面:一是守好底线。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是当前推动旅游服务业发展的前提条件。云台山镇将充分运用并不断发展前期积累的防控经验,因时因势调整优化策略,最大程度地把风险挡外面、让游客能进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二是优化供给。着力丰富业态,抓紧推进在建和谋划项目进度,以点的突破、线的贯通和面的提升继续做强岸上小镇龙头带动作用;着力推动整合,通过调动群众、行业和市场力量,加快推进标准化运营、规范化管理、集团化保障,解决好“建起来没有管起来”的问题;着力提升品质,通过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全镇旅游承载能力和效率,更好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三是两手准备。背靠青山,不能只靠发展旅游服务业这一条腿走路,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要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深入挖掘中药材、高山农业、林下经济等山区各类资源禀赋,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更多新路径,不断提高云台山镇产业链韧性。四是完善机制。无论是开发资源、推进项目还是发展产业,注重完善群众和村集体参与机制,把群众和村集体的利益深深嵌入到产业链、价值链、利益链当中,实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解难题、求突破、强驱动、开新局”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也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重大部署。云台山镇要勇于担当、勇于突破,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抓安全要有持续性努力。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道路安全、森林防火、生态环保等方面,通过工作制度化、操作标准化、检查经常化做到常抓不懈,同时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二是抓项目要有突破性进展。对在建、谋划、对接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做到台账清、责任清、目标清、进度清,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底前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项目成果。三是抓指标要有实质性进位。坚持目标导向,倒推各项指标差距,自我加压、精准发力、奋起直追,确保年底前主要经济指标排名明显提升。四是抓重点要有标志性成果。要对照“解难题、求突破、强驱动、开新局”重点工作台账中“加强民宿标准化管理,推进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任务,会同相关部门,制定目标计划,明确工作责任,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年底前交出满意答卷。

                

                                                                              供稿 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