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西村乡多措并举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08:48

字号:【

人口普查利国、利民,事关每一个地区的发展、每一位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国家制定经济、社会等各项政策的最基本依据。西村乡为确保辖区内人口统计不落一个人,数据质量不出一个错,扎实有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加强组织保障。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根据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迅速成立《西村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由乡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指导开展人口普查前期准备、集中宣传、数据汇总等工作。

聚焦数据质量。根据国家、省、市、县工作要求以及前期上级反馈普查工作存在的普遍问题,为有效保障人口普查数据质量和各项工作要求有效落地,西村乡立即成立普查数据质量审核组,对各村人普小组工作开展不定向抽查,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条分缕析,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指导,目前共开展抽查工作20余次,完成问题整改销号60余条。

加强普查宣传。通过LED屏、手机短信、微信等渠道向辖区群众发送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宣传配合人口普查工作注意事项,有效营造社会动员、多方参与的工作氛围。

(西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