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云台山国风音乐跨年盛典暨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闭幕式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10:34

字号:【


庚子渐远,放眼华夏辞旧岁;辛丑趋近,普天同庆迎新年。1月1日晚间,正值元旦佳节,云台山国风音乐跨年盛典暨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闭幕式在我县云台山景区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岩松,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周耀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副市长王付举,市政协副主席霍晓丽,县领导魏松、贾顺利、马春明、刘群生、崔琳,字节跳动全国分公司总经理涂晴及各省辖市文化旅游局相关领导,相关景区、互联网公司有关人员,创作者代表,各界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宫松奇发表致辞。他表示,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是文旅创作者们的盛宴,也是“太极圣地·山水焦作”风采展示的良机。此次活动站在新媒体平台和创作者的角度,去创新探索、扩散思维、集思广益,从“老家河南”出发,从云台山的青山碧水出发,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创作出许多精彩的作品,呈现了“民众周知、达人共创、业界皆闻”的效果,助力了“老家河南”品牌影响力,助推了“旅游+文化+体育+康养”的产业新融合,为大家展示了一场高品质的文旅大餐。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环节,方启雄为特殊贡献单位颁奖,郭岩松、姜继鼎和涂晴分别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周耀霞为优秀IP活动及优秀讲师颁奖,各省辖市文化旅游局相关领导为各自地市优秀学员和战队颁奖。

东方腔调开迎新春,盛装演绎国风汉韵。在古典乐曲的音律声中,与会领导嘉宾方启雄、郭岩松、姜继鼎、郭鹏、宫松奇、葛探宇、王付举、霍晓丽、涂晴共同上台,参与了国风音乐跨年盛典暨2021云台山惠民年卡发售仪式。

随后,500架无人机在统一调度下,腾空而起,随着动感音乐和酷炫灯光交错起落,在高空中组成编队,井然有序地变换着阵形,变幻出各种图案,“老家河南”、“金牛送福”、当国旗图案闪亮夜空时,更是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现场瞬间响引起一阵欢呼声,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观众纷纷拍摄,记录每个精彩瞬间。

紧接着,“凶残小白兔”、“古蛇”、“辰辰奶奶”、“肉脸橙”等国风汉服达人联袂登台,以豪华的走秀阵容,身着天衣华裳带来了一场国风大秀,将夜晚的云台山衬托得美轮美奂。国风歌手霄磊、面孔乐队及“南征北战NZBZ”的出场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一响起,就点燃了热烈气氛,华丽的舞台灯光、震撼的现场音效,舒缓的民谣,魔幻的电音……让现场嗨点不断,高潮迭起,令观众如痴如醉,国色与国风相融,人文风情与自然景致争艳,呈现了一场极致的国风视觉盛宴。

云台山作为举办地,借助本次大会重磅推出云台山冰雪节,壮观冰瀑群,万平滑雪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元旦假期景区游客量实现大幅增长。云台山冰雪节将持续到2月17日,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冬季的冰雪盛宴。

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自2020年6月开幕以来,历时7个月,形成了“家乡人为家乡代言”的浓郁创作氛围。大会总传播量超70亿,培养创作人才超7000人次,参与老家河南抖音挑战赛视频超46万个,输出原创优质作品超过1.5万件,聚焦百人、辐射千人、影响万人的河南文旅创作蓝海已然形成,并取得良好效果。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