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为村民温暖度冬“充足电”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3

字号:【



12月18日,在七贤镇沙墙村,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营销部门人员正对该村居民用电质量进行隐患排查。这是该公司连日来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农村居民度冬用电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电力负荷持续攀升,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迅速采取多项行动,深入农村查缺陷、除隐患,为广大农村居民用户安全用电、温暖度冬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该公司结合以往迎峰度冬负荷特点和用电需求,对冬季电网运行进行科学分析,深入各乡镇供电台区开展负荷实测,及时采取治理措施缓解用电负荷,实施节能降损,杜绝台区重载现象,切实提高供电质量。加强对变电站、供电线路、设备隐患的巡视排查,开展树障清理、设备防外破、防污闪等反事故措施治理,确保寒冬到来时电力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针对农村冬季用电情况,该公司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对用户漏电保护器、电取暖设备以及家用电器设备的安全用电运行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冬季安全用电常识、设备用电注意事项和故障处理办法,保证冬季用户的用电安全。并成立应急抢修队伍,备足备品备件和应急抢修物资,24小时随时待命应对恶劣天气下的突发抢修工作。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供电所人员开展返乡人员用电摸底排查,挨家挨户核定返乡人员家庭用电负荷情况,检查并及时处理发现的用电缺陷和隐患,让返乡用户用上“贴心电”、“暖心电”。

(杨继盈、徐志远、张柯)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