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线,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8-19 09:45

字号:【

8月17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斌,副县长余忠杰、柴荃青、张瑞生、王为平,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晓海及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全力以赴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魏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慎之又慎抓隐患排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拿出对待事故的态度来对待隐患,拿出处置事故的措施来处置隐患,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不漏一个行业、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个隐患,全力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严防风险变隐患、隐患酿事故。要实之又实抓专项整治。围绕“两个根本”,聚焦“八个重点”,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做到整改内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六个落实到位”,彻底消除各类隐患。要在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上见实效,按照“五有”标准,扎实推进我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织密全县安全生产防控体系。要细之又细抓工作重点。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食品安全、交通运输、城乡建筑施工、管道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充分考虑灾情和疫情影响,细化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抓好九小场所专项整治,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垃圾填埋场,严防发生安全生产和土壤污染事件。要严之又严抓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属地、行业、企业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以“零容忍、全覆盖、无缝隙”的态度,加强对各行业、各类企业的监管执法,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从严从重追究相关责任。

会上,张斌具体安排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管理局、科工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进行了表态发言。

(焦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