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县领导调研我县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8-26 17:50

字号:【

学校防控体系是否建立健全?开学准备做得怎样?水冲厕所改造进展如何?……带着对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的高度关切,8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我县部分乡镇学校,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及厕所改造进展等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柴英杰,副县长柴荃青等一同调研。


郭鹏一行先后来到郇封镇第二中学、葛庄中心小学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及厕所改造进展汇报,全面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

调研中,郭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秋季学期开学临近,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焦点,成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有丝毫懈怠。他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防控,着力构建好疫情防控的工作体系、预案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严格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制度建立到位、规范执行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全力保障全县师生健康安全,实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在厕所改造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施工,井然有序的材料堆放、得心应手的修建技术、热火朝天的干劲势头……一派繁忙景象。郭鹏指出,学校厕所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按照“管用、实用、好用、耐用”的原则,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科学实施,解决“建、管、用”各环节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学校厕所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要强化保障,安全施工,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在时间节点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厕所改造工作。

同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深入我县部分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情况,副县长柴荃青一同调研。

魏松一行先后来到县实验中学、第二实验小学、晨光小学等地实地察看学校硬件设施、校园环境面貌等情况,详细了解师生返校准备、入校检测防控措施流程、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开学前重点人员防控、防疫物资保障、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魏松强调,要认真对照河南省各级各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十个落实”条件清单和“六个不得开学”要求,抓关键环节和关键细节,把政策吃透把准,轨迹摸排要精准,开学准备要全面到位,工作台账要细致严密,校园防控要严格规范,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疫工作,采取更充分的准备和更严格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开学后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师生出行轨迹全面回溯排查,严格落实各级防疫政策措施。要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所有适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接种。要强化应急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校园防疫力量和物资储备,为开学后校园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大力加强学校安保队伍建设,从严从细抓好学校设施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闫海波   周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