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送锦旗 表谢意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1-31 20:18

字号:【


1月31日一大早,修武县人民医院南门口彩旗招展,锣鼓喧天,两位男士抬着一面鲜红的锦旗,带领身后的锣鼓队在暖阳春风下走进医院南广场,一路欢腾直奔位于西区的公共卫生医学中心。

他们是来给位于公共卫生医学中心三楼的呼吸与危重症科医护人员送锦旗的,科主任赵志军、护士长杨葡萄和几名医生护士听到声响匆忙下楼迎接。

原来,这是东延陵村孙老汉的孩子们特意请来的锣鼓队。80多岁的孙老汉年前因感染新冠,加上原本就有多种老年基础病,来到呼吸与危重症科时,已形成大面积白肺,呼吸极度困难,生命危在旦夕。

由于当时正处于新冠感染的高峰期,呼吸科更是一床难求。但应收尽收是特殊时期医院对全县群众立下的军令状,想尽千方百计也不能让一位患者错过关键的救治时机。科主任赵志军、护士长杨葡萄果断调配,为老人腾出抢救病床。期间,高流量吸氧、心肺功能支持、营养支持、抗病毒、抗纤维化治疗的及时应用,使得老人一天天好转。临近年关,老人的身体基本恢复,给予普通吸氧也不再喘息、闷气,家人便给老人置办了制氧机,出院回家过年。

正月初三,老人家属特意打电话告诉赵志军主任,说老人目前基本不用吸氧,呼吸和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全家人都感激不尽,商定要隆重地表达一下谢意。

今天的锣鼓队表演就是他们一家人精心策划的创意之举。他们说,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完县人民医院对父亲的救命之恩,就让这欢庆的锣鼓来祝愿医护人员工作顺利、合家幸福,相信县人民医院永远是老百姓身体健康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