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17:24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提升我县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月8日下午,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清苑小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实战应急演练。县委书记申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及县领导崔琳、柴荃青、许塔男到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清苑小区发现一名新冠肺炎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参演的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及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有序开展了社区封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样本采集转运、后勤保障等关键流程和重点环节的实战操作。演练中各流程环环相扣,各部门行动迅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这次演练活动。

据悉,我县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强队伍锻炼、增强实战能力,认真总结经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在防控措施上再细化、操作流程上再优化、推进效率上再提升,确保各个环节、各项工作更细、更实、更具体,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高指挥调度、协调作战能力,为维护居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王琴)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