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开展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17 09:09

字号:【

“郇封镇大沙河常桥闸出现险情,有群众被困需要救援!”“云台官邸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生积水倒灌险情!”……大雨连绵,险情不断。别慌,系列险情是我县2022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设置的处险场景。


5月14日下午,我县举行2022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现场指挥调度,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斌,副县长张辉现场观摩,13个行业部门及4个乡镇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5月我县遭遇历史罕见极端灾害天气,发生河水暴涨、山体滑坡、城市内涝、涵洞大面积积水等险情。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规定,我县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并紧急会商和调度各方力量开展救援。


演练过程中,按照实战要求,由县防汛指挥部统筹,设立综合协调组、交通治安组、疏导组、抢险组、卫生防疫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场地跨4个乡镇、7个演练科目,按照预警发布、会商研判、启动响应、现场演练4个程序,全要素、全链条式进行完整闭环推演。

拉响防汛预警、向群众发出预警信号、检查物资配备、灌装填充防洪沙袋、运输防洪沙袋、紧急转移受灾群众……演练现场,各工作组把岗位当战位,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每个环节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县防汛应急预案,强化了防汛指挥调度,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磨合了各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的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修武融媒 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