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税务局:让办税服务更便捷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6

字号:【

“知流程、晓政策、效率高,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税务温度和速度’。”修武县翔润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刑保霞在修武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顺利办完所有新办企业涉税业务流程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修武县税务局深入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全面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突破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档升级一系列便民措施,让“少跑路”“在线互动”“一扫尽揽”“移动办税”成为办税服务新常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税力量。

“一踏入办税服务厅,手机扫一扫就能知道自己办理业务需要什么流程,还随时可以了解各项税费政策,实在是太方便了。”来缴纳城乡居民医保的陈先生说。

县税务局将办税指南、税费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常用功能、热点税费问题进行梳理整合,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多个渠道进行推送,方便纳税人即时扫码、即时获取。

办税缴费体验好不好,服务效率高不高,纳税人缴费人最有发言权。一直以来,县税务局将日常收集纳税人咨询比较多的问题,进行统一归集整理,制作了学习资料二维码。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扫描二维码,查找自己所需要的学习资料,实现了“码上看”“码上听”“码上学”的税费政策学习新模式。

“手机点一点就能办税,以后不用来回跑,也不用担心办税等候时间长了。”工作人员告诉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上线了“码上办”功能,通过下载河南税务APP,微信“码上办”办税方式,纳税人缴费人进入系统根据需要点击业务名称自行办理,实现了掌上智能问需、远程导服、远程办理等服务。

目前,“码上办”可办理业务共计76项,实现了在线答疑、个性化服务,税务事项“掌上办”,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切实提高了办税服务的便捷性。

(修宣)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