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开展行走式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11:24

字号:【

3月25日上午,迎着明媚的春光,带着汲取红色力量的初心和领略美学经济的期盼,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走进我县红色教育基地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沙墙村党建美学综合体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大南坡开展“行走式”党史学习教育。

在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记、边思边悟。上世纪60年代,世代被大山封闭的修武县一斗水村村民吼出“宁可干死、累死,绝不困死!”的誓言。他们历时10年,用血汗和生命打通一条总长4800多米、由19个隧洞组成的叠彩洞公路,形成了以“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突破意识,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仁爱精神,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钢铁意志”为核心的“叠彩洞精神”。大家在参观学习中,真切感受到叠彩洞精神朴素中的伟大,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崇德笃行。

在沙墙村党建美学综合体,该村党支部书记范二坡热情讲述了沙墙村在党建美学引领下“众筹”民心、"众筹"民智,由穷到富、由封闭到开放的发展变迁。大家在惊叹沙墙村巨变的同时,感悟到党建美学的独特魅力。

最后,大家来到我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大南坡,实地参观了碧山工销社、方所书店、艺术中心、牛家小院等,实地感受古老山村焕发出的生机与活力,感悟修武为山区乡亲们呵护乡土之美、留住乡愁乡韵的美学路径。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牢使命、勇担当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大家对修武乡村巨变的感性认识,更增强了大家对建设美好修武的信心与期盼。

(高磊)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