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7 16:26

字号:【

哪里最是艰难险阻,哪里就有党组织的领导力量。修武县坚持党建引领,用好“134”工作法,将支部建在防疫一线,精准实施严查卡点、细查数据、核查“双码”“三查”,切实做到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清洁、居家健康监测、全员核酸筛查“四个到位”,筑牢一道道严密“红色防线”。

建强堡垒,党员下沉在“疫”线。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室十一组”和“7个工作专班”的牵头单位、全县主要出入路口、高铁疫情检测站、乡镇、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和其他疫情防控一线机构,成立417个临时党支部,并划拨专项党费,购置口罩、消毒液、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担当的试金石,选好配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做到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强化临时党支部的思想引领和组织引领,发布动员令、倡议书,设置党员先锋岗、建立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签订抗击疫情承诺书,挂党旗、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激励他们挺身而出。

实施“三查”,严格标准在“疫”线。严查卡点规范。按照悬挂党旗、宣传横幅,工作人员佩戴党员徽章、袖标、口罩、手套,有健康码扫码版面、隔离线、登记簿、消毒液等物资的“两悬挂、四佩戴、十二有”标准,规范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张贴《防控卡点工作流程图》这一疫情防控“傻瓜式”说明书,帮助防控一线人员将卡点工作职责和程序了然于心,提升疫情管控精准度。细查反馈数据。依托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高速口和高铁站系统平台推送的数据信息,连同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梳理汇总,按照归属地精准分解、及时反馈,各乡镇组织专人,通过入户查、电话访、详细问,第一时间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核查“双码”信息。严把返修人员“入口关”,亮“健康码”、扫“行程码”、测体温、佩戴口罩,登记详细信息,建立台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查看辖区所有群众行程码和健康码状态,建立“双码”人员档案,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数据真、动态准。

“四个到位”,成效彰显在“疫”线。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坚持广用“土方子”,利用宣传横幅、村广播、宣传车、LED屏、官宣公告等,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巧用“新段子”,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通过编唱防疫顺口溜、发布防疫小Rap、无人机硬核喊话等更亲民的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环境卫生清洁到位。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环保志愿队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屋内屋外,养成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随地吐痰、不随意丢弃口罩的良好习惯;组织人员对村内公共区域进行杂物清理、垃圾清扫、防疫消杀,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居家健康监测到位。按照居家健康监测相关政策,做好境外返修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修人员、密接人员、郑州六院等相关来修人员的监测,切断外来病毒传播途径;成立党员服务专班,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提供消毒、物资代购、事项代办等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心理,做好群众工作。全员核酸筛查到位。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因村制宜,划分核酸筛查重点村、一般村,在室外空旷位置选取筛查点,加装硬核隔离设施,确保一米安全距离;针对不同群体,开设“绿色通道”,由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组成志愿服务队,全力做好筛查服务保障,筑牢群众安全健康防线。

(修组)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