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开展巡察后评估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9 10:45

字号:【

“李部长,前期县委巡察组在县委宣传部开展了巡察,这次主要任务是做一个巡察后的评估,也算是一个回访,听一听咱们干部职工对巡察干部的评价和反映。还请畅所欲言,不要有顾虑,对巡察组的监督就是对巡察干部的最大帮助,对巡察工作的最大支持。”这是日前县委巡察办对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被巡察单位县委宣传部开展巡察后评估时的一段开场白。

巡察干部巡察期间有没有接受过被巡察单位集体或个人宴请?巡察干部巡察期间有没有利用巡察工作便利,接受礼金、油卡、烟酒等物品?巡察干部巡察期间有没有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这些科学而具体的问题设计,使巡察监督工作见微知著,直指关键处。信任不能代替监督,2018年,县委巡察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中共修武县委巡察工作后评估办法》,每轮巡察意见反馈后10日内,启动“后评估”程序,前往被巡察单位,选取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机关干部等对巡察组进驻期间工作状态、纪律作风情况进行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征求被巡察单位对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一巡一评”,加强对巡察干部工作作风和执行纪律情况综合考评,促进巡察组依规依纪开展巡察。

十三届县委巡察以来,县委巡察办共开展6轮次巡察“后评估”,覆盖了36家被巡察单位,共开展谈话420次,发放并收回调查问卷1160份,搜集对巡察干部的建议23条。在此基础上,对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作出综合评估,并形成总体评价、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三项清单”。巡察办梳理汇总后及时向巡察组反馈,促进巡察组完善工作规则和制度6项,有力地促进巡察组的工作规范,提升了巡察工作质效。

“每次巡察进驻动员会上,我们都会对被巡察单位的同志讲,巡察组必须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贯穿于进驻始终,请大家时刻监督好我们巡察。可以说,开展巡察后评估,就是兑现巡察组集体宣誓和庄重承诺。”县委巡察办主任徐文竹如是说。

(薛海香)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