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人社局举办专项招聘会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09 19:02

字号:【

“经开区的企业离家近,工资也还可以。”招聘现场,刚达成就业意向的郇封村村民薛先生开心地说,自己之前一直在深圳打工,过年才回家一次,很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人。

近日,2023年修武县“六帮六助”暨就业创业“民营企业招聘月”专项招聘活动在郇封镇郇封村举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各个展位前都围着许多求职者。这次招聘会共有25家企业参与,提供了68个岗位类型,500余个用工岗位。

这些岗位既有普工、保洁员、绿化工等一线操作工,又有平面设计、工程维修等高技能工种,满足各类群体的就业需求,特别受到群众欢迎,招聘现场,就有52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全面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专项行动等工作要求,在做好“线上”招聘会的同时,加大了“线下”招聘会的举办力度。

先后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退役军人专场等不同主题、多种类型的现场招聘会12场,全县实现新增就业人员462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87人,通过送岗位上门的方式,有效满足了群众的就业需求。

“招聘会举办之前,我们通过微信小程序摸排了群众的就业意愿,根据摸排结果,提供适合岗位,为群众精准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根据时间节点,组织高校毕业生等专场招聘会,全面促进就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秦森 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