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残联为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1-06 19:38

字号:【

“从取模到安装只用了两个多月,服务送上门还不用花一分钱!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套全新的假肢是我‘迈’向新生活的最好礼物!”1月3日,修武县郇封镇东常村村民薛林有高兴地说。

薛林有双腿残疾三十多年,使用多年的假肢需要更换,经多方了解,从假肢取模到安装适配时间长、程序多,费用更是需要数万元,无奈之下只能暂时放弃更换假肢。

不久前,在修武县残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薛林有申请到了免费适配假肢的机会,专家针对他的截肢部位和伤残程度进行精确测量取模,元旦假期刚过,残联的工作人员就为薛林有送来了新假肢。“残联对我的帮助太大了,‘私人订制’的假肢不但穿戴舒适,行走也更加灵活。”薛林有说。

为将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近日,修武县残联先后为14名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了全新的假肢。安装现场,技术人员详细询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结合每个人的生活工作需求进行诊断和评估,详细讲解假肢的日常护理及使用注意事项。

近年来,修武县残联通过积极争取各方资金支持,已为全县80余名残疾人免费安装了假肢,减免各项费用40余万元,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张中华 张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