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法院“云间”开庭助力智慧抗疫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7 16:25

字号:【

日前,县法院周庄法庭通过“云间”庭审系统远程开庭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被告韩某某以店铺周转为由向某银行借款8万元,并签订了借款合同,但由于灾情影响、加之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致使店铺经营不善,入不敷出,未按照合同约定还本付息。

考虑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上被告身体不便等原因,为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充分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周庄法庭法官积极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利用“云间”庭审系统开庭调解。

庭审中,法官就双方合同签订和履行情况、被告欠款金额、原告主张的利息罚息服务费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等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查,整个庭审进展顺畅。经过法官的用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韩某某分期支付原告本金、罚息及利息。

“没想到在家就能参与庭审,真是太方便了,原本以为会因为疫情耽搁呢。”庭审结束后,被告高兴地说道。

同样,县法院郇封法庭开启了“云上法庭”网上办案工作模式,远程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均通过“云间”庭审系统参与调解,整个调解流程全部在线进行,过程规范有序,当事人纷纷表示网上开庭既节省了往来时间与费用,又避免疫情期间出行带来的风险,非常便捷高效。

县法院云台山法庭开启了“云上法庭”网上开庭模式,远程开庭审理了某公司与张某某追偿权纠纷一案,当事人在家或者办公室用电脑或者手机全程流畅地完成了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当事人在线核对笔录无误后,在线扫描二维码电子签名,通过网上庭审,极大地便利了当事人,也极大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抗击疫情,庭审不停。疫情防控期间,法院三个派出法庭依托云间庭审系统,充分做到线下不聚集、线上解难题,防疫审判两不误。截至目前共在网上开庭审理案件15起,为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收到了案件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修法)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