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举行首届美育教师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修武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11:23

字号:【

染色游戏、美丽印纹、沙画展示、衍纸艺术、山山水水……生活中从来都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3月26日上午,在美学经济策源地——不可思议的修武,以“美育,从心开始”为主题的2021年第一届美育教师技能大赛举行。

来自全县的22位美育老师身着汉服同台竞技亮风采,将“高效课堂”搬上了舞台,通过微型课展示、必答题、命题粉笔画、自由创作四个环节比拼,多方位、多维度展现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以及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美育素养,为观众们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美的盛宴,受到了现场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称赞。

据县教体局美育办主任王战东介绍说,教师作为美育教学的传授者,是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就是为了进一步营造浓郁的“比、学、赶、超”氛围,充分激发教师的美育作用,提高教师的美育能力,促进全县学校教师美育经验的交流和提升,更好的推进学校教育创新发展。

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能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扎实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2020年以来,该县教体局就致力于积极探索学校美育工作新思路,构建起美育先行,与德育、智育、体育、劳动等融合发展的大美育格局,打造出郇封镇大位村小学、七贤镇方庄中心小学、县第三实验小学等“修武品牌”的美育学校,成绩斐然。

“如何画雨伞?”“风来了”“如何设计一个好的标志?”……22位老师美学主题鲜明,构图精巧,特别是创作的美学经济引领下,展现修武地域文化特色的艺术作品更是美伦美焕,匠心独具。经过激烈的角逐,郇封镇大位村小学薛超明、第三实验小学张国伟、西村一中刘笑笑获得一等奖。

“我县教体局十分重视美育教师的专业培训,通过技能大赛,一方面能让他们发现自身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另一方面能激发他们进一步强化内功,从而提升专业素养和课堂效率,在学生美育素养培育方面更有作为。”县教体局局长王二军如是说。

(教体局)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