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委政法委念好“三字诀” 锻造“动力轴”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5

字号:【

全县“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县委政法委在做优、做实、做活、做强各项业务工作上持续发力,念好“三字诀”,充分激发战斗力、提升凝聚力、增强向心力,高质量推动活动落到实处。

以“德”修身,强化理论修养,树牢理想信念。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感受昔日筑路工程的艰巨与不朽;观看《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和《救灾防疫政法英模先进事迹》线上报告会,积极交流心得体会;组织观看红色教育电影《长津湖》,将信仰力量植入每名干部的心田,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以“干”立身,强化责任担当,站稳人民立场。秉守“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理念,结合“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科学调研,用心用情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对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持续加压、主要领导下沉一线,靠前部署,火线督导,“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数持续增多,万人发案数同比、环比均呈下降趋势,反电诈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立足政法职能,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扎扎实实当好企业“首席服务官”,将全县72家企业列入包联名单,靠前服务,确保企业在遇到矛盾纠纷、劳务合同、投资兼并等重大决策时,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

以“廉”正身,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梳理汇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制定下发《制度汇编》,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和知识测试,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做好以案促改,集中学习张春峰、柴玉猛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照制度规矩,查摆和梳理科室和个人的问题28个,实行销号管理,推动业务学习、问题整改常态化。

 (修组)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