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推进文旅产业跨界发展云台山这样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5 11:39

字号:【

在5月11日召开的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上,河南提出要实现从文旅资源大省向文旅强省转变,到2025年,河南文化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形成文化热、旅游火、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生动局面。

此次河南文化旅游大会的召开,让云台山在大众旅游的时代,遇到了新的机遇,有了新的目标。

云台山不断探索加强旅游与林业、水利、养老、体育、商务等融合发展,支持特色民宿、旅游装备制造、旅游康养、旅游会展以及水上、定向、露营、极限运动等特种旅游。初夏来临,云台山针对水上体育项目,专门引进了水上飞人、摩托艇冲浪等特种旅游,赢得游客的肯定和点赞。

云台山依托每年数百万的客流量,引导群众自主经营家庭宾馆等服务产业,家家吃“旅游饭”、户户赚“旅游钱”。景区所在的云台山镇,80%以上的农户围绕景区服务,拥有家庭宾馆438家,每年旅游收入1.2亿元,人均年收入从景区开发建设前的260元,提高到现在的5万元,成为河南百村万户旅游富民示范村。

云台山景区自2006年起着力建设智慧景区,是全国首批18家数字化景区建设试点单位,至今建成的1685个高清摄像头、58公里的光纤环网、50平方公里的4G网络覆盖景区内11个核心景点,2017年在全国率先实行“刷脸”入园。通过多年智慧景区建设的积累和沉淀,实现了从数字云台山到智慧云台山的转变。

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时期,在景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云台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中,始终坚守社会责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