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电力人为民生工程增添“电力引擎”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13 21:38

字号:【

“民生工程是惠民利民的大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容不得丝毫怠慢,我们一定要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5月11日,在修武县城区卫东路,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开展南门新村4号台区迁移施工,全力配合地方民生工程建设。

此次道路改造,是修武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在卫东路原来基础上进行道路拓宽、雨污水管道敷设等改造。南门新村4号台区原位置紧邻道路旁,处在了道路的拓宽范围内,需要进行台区迁移。

了解到情况后,该公司主动与地方政府和主管单位对接,迅速组织人员前往现场,严格按照改造项目要求进行勘察规划设计,确定台区位置,制定最优改造方案。因地处居民生活聚集区,为最大限度减低停电影响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辖区供电所及早发布了停电施工信息,并在施工前一天由供电服务人员再次挨家挨户登门告知停电事宜,获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理解。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队伍提前做好充足准备,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备足用料物资,严卡各环节完成时间点,严控工艺质量关,高效有序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台区迁移的完成,有力推动了该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整体项目的顺利实施。

近年来,该公司时刻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着眼于地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规划,立足行业本职,主动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了一系列电力相关民生工程建设项目。今年,除该项工程外,该公司还配合地方完成了体育路东延10千伏东关5号台区支线迁建工程。下一步,仍将积极配合地方开展经一路建设、大沙河应急度汛拓宽施工、新河生态治理防洪能力提升等民生工程电力相关项目建设,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充足电力动能。

(徐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