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修订完善差旅费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5

字号:【

近日,县财政局出台了《修武县财政局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等相关事项管理规定的通知》,旨在更好地降低差旅出行的成本,同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我县的差旅费管理办法,为公务人员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严格执行伙食补助费标准。单位工作人员出差要严格按照规定领取伙食补助费,在出差单位内部食堂就餐的,按规定向其缴纳餐饮费。接待单位在安排工作餐或协助安排就餐时,严禁安排酒水,杜绝餐饮浪费。

有效节约住宿费。出差人员外出住宿鼓励其节省开支,减少不必要的消费。对其在标准范围内节约金额可进行适当奖励,超支部分个人自理。

贯彻落实交通费。因公出差人员或县区域内下乡人员无论是乘坐公务车辆还是租用社会车辆均应按照相应标准进行报销。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会同纪检、审计有关部门对县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和使用情况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以确保真正将该项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对于那些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人员追究其责任。

(耿艳格)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