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委巡察机构“早读40分”上线了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6

字号:【

“今天该轮到谁领学了?”

“今天研讨发言的内容准备的咋样了?”

“昨天温习了半天,收获可不少,咱们小组先聊聊……”这是县委巡察机构开展“早读40分”活动以来,大家聊得最多的话题。

近日,县委巡察机构创新举措,紧扣“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学习活动环节,每天早上8:20开始,利用40分钟时间,巡察干部集中领学经典、研读金句、抄记精华。区别于传统的抄笔记、写心得,增加了干部领学、交流研讨、问答互动、观看专题片等环节,不仅倒逼巡察干部提前做足功课,也有益于学习交流中发散思维,强化记忆,加深理解。同时,在广开言路、集中智慧中也为下步工作开展积累了新方法、新经验。

“早读40分”是巡察机构推出的一项制度化、常态化举措,也是“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是坚持政治导向,与时俱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场合、重要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二是坚持纪律导向,通过观看正风肃纪专题片,增强巡察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三是坚持实务导向,从具体实操技巧出发,帮助巡察干部提升专业本领,实现“坐下来会写、站起来会讲、走出去会干”的目标。

“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我们通过“微晨会”这样一种形式,把巡察干部组织起来,把学习内容固定下来,旨在培养一种良好的学习、工作习惯,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让巡察干部个个成为巡察‘尖兵’。”巡察办主任徐文竹表示。

(巡察办)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