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医保局推出系列惠民医保政策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7 16:29

字号:【

7月中旬以来,我县连续遭遇特大暴雨和新冠肺炎疫情威胁。非常时刻,为方便和保证广大参保群众汛期和疫情防控期间就医用药,县医保局坚持“强化党建促发展,抓好服务惠民生”的工作思路,推出一系列惠民医保政策,不断优化经办服务流程,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非常服务。

疫情防控“不见面”,线上医保“心连心”。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并满足群众转诊经办服务需求,该局推行“不见面办”和“预约办”业务模式,在最大程度避免人群聚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安全的同时,实现服务不间断、工作不断档、效率不减退。

汛情无情“人有情”,弹性医保“来便民”。对于本县参保群众因汛情造成的未按规定办理医保转诊手续的参保人员,在补办医保电子转诊手续后,医疗待遇视为正常转诊,按正常转诊比例报销,确保参保群众就医不因汛情影响医保待遇,真正实现医保政策惠民、利民。

处方管理“暖人心”,慢病医保“惠民生”。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实施门诊重症慢性病“长处方”报销政策,医疗机构可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对用药方案较为稳定的门诊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可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使群众办事更加便利,真正做到少跑路、享实惠。

民意浮上来,服务沉下去。县医保局在汛情和疫情防控期间,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深入落实惠民医保政策,着眼于群众“办事难”问题,聚焦群众需求,以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医保)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