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7 15:41

字号:【

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深入贯彻中央编委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的决策部署,全面清查全县机构编制资源的审批和执行情况,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数据信息,连日来,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县委编办第一时间选派业务素质强、作风硬的工作人员组建核查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结合我县实际,精心研究制定了《修武县机构编制核查操作细则》,规范方法步骤和操作流程,为核查工作提供行动指南。

开展动员培训会,提高思想认识。县委编办及时召开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主要领导系统阐释了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关键环节和组织实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业务科室负责人对核查工作的数据填报、指标解释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既提高了各单位的思想认识,又提升了其业务熟练度,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优化工作方式,确保核查实效。为规范有序的推进核查工作,按照单位自查、数据审核、单位公示、实地核实、等流程开展核查工作,明确各步骤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扎实推进核查工作。同时,将核查工作与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实名制数据库规范性。此次核查出错误数据3691条,针对数据比对中反映出的各项问题,县委编办及时查漏缺补、勘误校正、问题清零。

建立协调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建立由县委编委统一领导,县委编办牵头,会同组织、财政、人社部门建立健全核查工作协调配合机制、数据信息比对机制,明确分工推进任务落实。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加强协调,审慎推进数据比对等各项工作,及时沟通解决核查中遇到的问题。

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深入推进,将进一步规范我县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优化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环境,为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奠定坚实基础。

(王超)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