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49.2亿元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1-28 19:33

字号:【

1月28日,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活动在各地同步举行。为贯彻落实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我县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我县在万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全县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的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9.2亿元,涉及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身心投入“开门红”攻坚战。


县委书记胡小平出席仪式并宣布:“焦作市万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斌主持开工仪式,县领导卫国宾、赵保霖、张鹏展、玉苏甫·牙合甫、杜建中出席活动。万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县领导及嘉宾共同为该项目培土奠基。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三大战略不动摇,始终坚持“发展为上、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加大项目引进和推进力度,以高质量项目攻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引进项目数量、投资总额实现“双提升”。前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均达100%;省市县重点项目全部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进一步夯实了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发展后劲。

各乡镇、各部门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身心投入“开门红”攻坚战。始终坚持“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台账化管理、清单式推进;持续完善“企业服务专员”机制,“一人一企”“一企一策”做好全过程跟踪服务;实行项目手续集中办理机制,对立项、规划、土地、环评等前期手续进行联审联批、即审即办;积极推行“容缺办理”“承诺制”“标准地”“信用约束”等举措,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万方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近2000亩。将重点围绕航天军工、数控机床、铝基新材料加工等产业板块,着力打造年产值超210亿元、利税超20亿元的高端制造产业基地。

开工仪式前,县领导在县政府议事厅通过视频参加省市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

修武融媒 周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