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服务企业有实招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4-07 20:33

字号:【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立足职能,多措并举,以“五深”举措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全力以赴当好县域经济发展的“守卫者”。

深化服务举措,创新利企惠企服务。以企业满意为目标,依托《修武县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推动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为企业量身定制公安“放管服效”改革配套措施,开辟举报投诉、咨询服务等绿色通道,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更多特色服务。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只跑一次”,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使用公安电子证照;推进“阳光警务”,向企业全面公开公安机关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职权及其依据、行使主体、运行流程,规范各种行政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深化巡逻防控,聚焦治安集中整治。摸排企业周边突出治安、交通隐患,组织民警开展日常巡逻守护,指导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危爆物品生产、仓存储、销售、运输安全管理;加大重点企业项目治安巡防密度和力度,及时提供治安预警、防范指导和法律咨询;滚动排查企业周边治安复杂区域,及时清理整治企业周边治安乱点,切实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治安问题。

深化源头预防,构建企业安全防线。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认真倾听企业、群众呼声,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同时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对辖区企业员工进行专题宣讲培训,增强防范意识,帮助企业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深化走访调研,助力企业排忧解困。组织对分包联系企业进行走访,诚恳接受企业对公安执法的监督,耐心听取企业对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需求实行点对点、精准式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经营中涉及公安业务的问题、难题,因情施策,有针对性地逐一破解。

深化职能作用,严打涉企违法犯罪。重点围绕盗窃企业财物、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恶意阻工、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等影响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正常经营的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打击,当好护航企业的“蓝色盾牌”。

2月15日,辖区一企业变压器内的铜条被盗,损失数万元。该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将8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