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胡小平强调:全力营造企业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2-28 00:03

字号:【

“究竟是开什么会呢?只通知说让过来开会。”2月24日早上,在我县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里,几位单位负责人互相“打探”,但问了一圈,没人知道。此时,县委书记胡小平推门进来,一边落座,一边说道,“在座的各位局长们,给你们20分钟时间,现在去到各自单位的窗口,认真了解下近期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了解完情况后,各位局长们开始了“自我批评”:“我们的窗口单位部分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我们的工作人员服务效率质量不高”“我们与其他单位之间的数据共享还不到位”……

在听取完汇报后,胡小平向大家解释了会前未明确告知会议内容的缘由,原来督查室在前期对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进行了一次暗访督查,发现了很多问题,此次前来开会的,正是在督查中被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

胡小平对这些单位提出严厉批评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他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培训,深入学习、熟悉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用足用活用好政策,争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示范表率,为优化审批流程创造条件。要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人员到窗口一线,为企业群众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为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拼出加速度、闯出新天地、干出新变化”保驾护航,答好为民服务“答卷”。

胡小平在会上指出,“行政服务中心是直接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第一窗口,是加强党和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各入驻单位要牢固树立为企和为民服务意识,以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为标准,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全力营造流程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企业更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全面叫响修武速度、修武服务、修武质量,为修武实现‘换道超车’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支撑。”

胡小平强调,要充分发挥社会公众评议监督作用,完善建立窗口服务红黄旗考核制度,把评价权交给群众,倒逼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提升,助力政务服务更加接地气。

“对于在首次考评结果为红黄旗的单位,我要亲自给其授旗。”会议最后,胡小平的讲话掷地有声。

修武融媒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