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1家企业入选河南省智能车间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4-27 22:45

字号:【

近日,河南省工信厅公布2023年度省级智能车间(工厂)名单,我县河南城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立轴冲击式破碎机智能制造车间成功入选智能车间。截至目前,我县共有省级智能车间5家,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智能车间(工厂)是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载体,主要通过构建智能生产体系和设施,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我县入选的5家企业通过工艺、生产、质量、设备、能耗等智能管理和优化,形成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车间(工厂),为我县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树立了标杆,对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近年来,县科工局引导企业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智能化改造为抓手,推动企业生产过程精准、高效,推进自动化生产线改造,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科工局将继续加大企业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力度,全面开展企业智能制造评估评价,鼓励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为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动力。

(薛冰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