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谋发展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2-01 20:10

字号:【

春节假期刚过,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谋篇布局,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胡小平带队深入中铝新材料有限公司走访并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发展需求,并就推动央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共商加快工业强县发展大计。县领导魏松、张斌、卫国宾、玉苏甫·牙合甫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一同走访座谈。

座谈会上,胡小平认真听取了中铝企业负责人关于近期中铝新材料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思路安排与规划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交流互动,打造央地融合发展平台,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协同推进修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县域发展大局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胡小平详细介绍了修武县情,他指出,修武作为千年古县、旅游名县,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交通便捷,营商环境优越,发展后劲足,是企业投资兴业的极佳选择。当前,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三大战略不动摇,推进文旅和工业发展“双轮驱动”,通过推行兑现惠企政策奖补资金、设立企业服务专员机制、出台金融机构贷款发放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提升服务企业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小平对中铝中州铝业近年来为修武县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铝中州铝业作为央企龙头企业,科技实力雄厚,发展势头良好,是修武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修武与中铝的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强烈意愿和广阔空间,修武将营造一流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全力支持中铝在修发展壮大,为企业加快项目落地,拓展业务创造良好条件。希望中铝加大在修武产业战略布局和投资力度,助力修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央地合作再上新台阶。合作机制上,修武将进一步健全央地合作工作机制,建立项目规划对接、政策信息共享、重大项目服务督导等工作机制,确保央地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做到“围墙”外的事,交给政府去做,让企业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生产和发展上,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共同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指出,近年来,中州铝业通过开展技术创新,苦练内功,奋力攀登,实现了经济效益、质量效益“双提升”,为修武工业强县战略作出了重要贡献,修武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和项目发展。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魏松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提升服务质效,为项目落地扫清障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项目对接,发改委、科工局、中铝协调办要围绕项目合作目标,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修武。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土地、融资、用电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全力激发企业活力、提振发展信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坚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通过疏浚融资渠道、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防范化解风险等有效举措,为企业健康发展“输血、解渴、提气”。

修武融媒 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