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胡小平对我县部分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26 19:37

字号:【

11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胡小平对我县部分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张斌、卫国宾以及县应急管理、消防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处理?”“消防救援器材有没有定期更新维护?”“作业人员有没有专业资质?”在焦作大用实业有限公司,胡小平详细了解企业液氨压力容器使用情况、安全设备运行情况、安全疏散通道情况,以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生产措施是否落实、压力容器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

在华芳修武纺织有限公司,胡小平察看了生产车间、仓库等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预案是否落实等情况。

胡小平强调,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配齐配好消防安全设施,确保消防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对各自承担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全面梳理分解,建立台账清单、责任明确到人,同时,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进行定期跟踪督查,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保障企业从业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修武融媒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