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松调研乡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0 15:55

字号:【

9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带队深入我县多个乡村调研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副县长张瑞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魏松一行先后来到周庄镇张弓铺村、郜屯村,五里源乡东水寨村及郇封镇官司桥村等地,实地察看灾后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施工进度、房屋规划设计及乡村风貌打造的工作汇报,共商解决办法。

就做好房屋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魏松强调,一要高起点设计,做到规划先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将灾后重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明确灾后重建标准、质量、时间、目标等要求,精心编制村庄规划设计方案,认真规划重建房屋的建筑风格,尽量吸取本地农村的元素,充分体现乡村风貌和地域特色,确保乡村风貌特色不因灾后重建受到破坏,让受灾群众看到变化、看到希望,真正把灾后重建打造成精品工程。二要高质量推进,加快重建进度。要强化工作力量,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方案施工,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重建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加固任务;要强化工程监管,保证房屋质量,发挥调动群众“家门口”的监督作用,邀请党员、群众代表成立监督组,全程参与建设监督,破解工程监管难题,倒逼施工单位提升工程质量。三要高标准建设,做到群策群力。各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尊重受灾群众的意愿,公开透明、公正公平,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灾后重建工作,让灾后重建过程真正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赢得民心的过程,促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快速高效推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整合村级施工力量,尽快组建施工队伍,在灾后重建中开展互帮互助,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在降低重建成本的同时,增加群众务工收入。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