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莅修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3

字号:【

10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莅临我县,调研市政基础设施、山区道路等灾后重建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一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县委书记郭鹏及县领导魏松、张斌、张瑞生等陪同调研。

在我县城市排涝灾后修复项目现场,穆为民认真听取了市政基础设施灾后重建修复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城市人口居住密集,内涝危害性极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灾后重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市政基础设施灾后重建修复项目建设标准,确保在发生强降雨、洪水等自然灾害时正常运行。要根据城市空间布局,统筹谋划、分段施工、提高效率,避免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前提下,进一步强化环保措施、加快施工进度,持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我县城市排涝灾后修复项目包括云台大道(城区段)和为民路城区段至下游排河段的整修。今年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全长2880米的云台大道(城区段)两侧雨水管网瘫痪,4000米污水管网淤堵;为民路城区段至下游排河段相关雨水管网300米连通板涵严重堵塞、垮塌,部分慢车道路面沉降、开裂,对居民出行造成严重安全隐患。本次云台大道整修工程总投资7000万元,对损毁的4000米污水管道、5700米雨水管道,28800平方米慢车道路面,23000平方米人行道,300米损毁的雨水板涵进行重建,对道路两侧热力、天然气管道、强弱电进行铺设。

在金云路灾后修复项目现场,穆为民实地察看道路受灾损毁情况,详细了解损毁道路重建修复、山区群众生产生活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扬战天斗地的光荣传统,积极抢抓全省灾后重建历史机遇,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类基础设施灾后重建修复工作。同时,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灾后重建修复项目补短板、强基础,尽快恢复山区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防止因灾返贫、因灾致贫,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金云路是我县沿南太行民宿环线的重要通道,今年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道路损毁9公里,其中,路肩坍塌5公里,边坡塌方12处2600余立方米,挡墙3200余立方米,其他多处路基沉陷,防撞墙、护栏损毁。灾情发生后,我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抢修工作,目前该路段已全部抢通。本次灾后修复项目起点位于G207大石河桥南,向西经边庄村、西沟村、兵盘村至金岭坡村,总里程 10.996 公里。该工程于8月20日开工,计划11月20日完工。

(原文钊、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