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调研城区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8-21 21:55

字号:【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我县将再遇强降雨,8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对城区防汛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严阵以待,压实责任,周密部署,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张瑞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魏松先后来到云台大道、茱萸大道、连通桥北、老地下桥等处,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城区污水管线、雨水管网、河道疏浚等情况,详细询问雨水板涵项目、城东排河开挖疏浚、人民路辅道等工程进度。

魏松指出,防汛无小事,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我县将出现强降水过程,部分区域可能有暴雨,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提高警惕,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魏松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最不利情况,做最充足的准备,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迅速行动、做足准备、严密防范,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从紧从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和人员储备,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摸排和巡查,及时清理泄水口、疏通下水道,做好城区低洼易涝点和主次干道应急排涝工作,筑牢防风抢险的“铜墙铁壁”。要高标准设计防汛排涝工程,科学论证提升建设方案,在落实好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环保措施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共同推动项目尽早发挥社会效益。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运用信息发布平台不断向群众发布气象预报和汛情、水情监测信息,确保群众能及时掌握汛情发展情况,引导群众主动防御避险。

(程惠敏   焦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