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源乡:召开座谈会鼓励引导外出经商办企的能人志士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1-31 20:12

字号:【

“充分利用‘四大怀药’地域优势,发展怀药种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瓜田梗上套种辣椒,一亩地产出两份收获,走出农业发展新路子。”春节期间,五里源乡利用外出乡贤能人回乡契机召开座谈会,积极鼓励引导外出经商办企的能人志士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正月初七,五里源乡以管区为单位召开节后“收心会”,听取各村春节期间拜访乡贤能人后收集的招商信息情况以及现有产业的发展规划。

“我们计划发展月季观光园,吸引游客体验参观,并在周边建设餐饮、住宿等一系列配套设施,这样能够很好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可以建立一个蔬菜配送中心,形成农产品展示、交易、储运、包装、加工于一体的销售平台,最大限度地提高蔬菜产品价值。”

座谈会上,说起家乡的发展,各村党支部书记滔滔不绝,目标只有一个:让广大农民群众都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近两小时的交流,大家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据统计,春节期间,五里源乡召开乡村两级招商引资座谈会20余次,走访慰问成功人士85人,共吸纳16条对家乡建设有帮助的信息。

(郭秦森 李培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