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电商专家走进我县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2 15:20

字号:【

为培育农村经济多元化发展,开启乡村振兴新模式,助力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6月23日下午,全县电子商务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会议特邀省商务厅电商扶贫办二级调研员韩玉舟、省商务厅农村电商专家孙建华、南阳市镇平县副县长王洪涛,就电商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为全县各乡镇乡镇长及分管电商工作的副职、各村党支部书记等20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副县长王为平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韩玉舟就如何促进培育多元化发展的乡村新经济、开展电商促消费及产业振兴新模式、加快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体系建设以及大力培育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指导意见。

孙建华是商务部电商精准扶贫认证讲师、河南省商务厅农村电商专家、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创新导师、阿里1688平台电商实战运营师,开发定制实用性电商课程,累计培训各种电商人才上万人,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他就如何打造农产品供应链及品牌营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王为平在会上表示,各位领导嘉宾的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创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更好地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切实发挥电子商务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打造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径, 努力做好电商助推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程惠敏)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