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胡小平到西村乡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2-03 22:14

字号:【

    2月3日,县委书记胡小平到西村乡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卫国宾,副县长王振及县文旅局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胡小平一行深入双庙村、平顶窑村、云上·森兮民宿等地实地调研。一路走来,他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与乡、村干部和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调研结束后,胡小平一行在西村乡政府会议室与乡班子成员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该乡项目建设进展、打造全国知名休闲旅游度假区及乡村旅游工作谋划等情况,听取西村乡负责人作的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座谈会上,胡小平强调,近年来,西村乡党政班子上下一心,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瞄准未来,西村乡要进一步放宽眼界,发挥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把握我县重点打造全国知名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机遇,加快发展速度,建设好修武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一要保护好生态。要持续保护好、充分利用好生态资源,将现有零星发展的乡村游项目和不成规模民宿项目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由点到线到面到形成产业,借助当前国内大循环和文旅融合发展大势,进一步明确发展新目标,实现新跨越,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二要利用好政策。要研究透、利用好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有利政策,充分发挥好背靠焦作中心城区的优势,乘势而上,走出去争取上级资金和项目支持,组织好焦作文旅系统走进修武、促进乡村振兴活动,用市场的手段推动乡村发展。三要做好规划。谋实、谋细发展规划,理清工作重点,系统设计出符合修武实际的乡村游路线,将民宿、古村落等乡村游节点串起来,整合政府资源、政策资金,搞好统筹规划,撬动社会资金,做好打基础、创环境、搞服务、搭台子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项目方感受到修武党委、政府的关心,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修武投资发展。四要加强组织建设。要强化组织引领,培养村组织发展经济的能力,增加群众收入,进一步提高村组织威信,吸引更多年轻党员、优秀人才回乡创业,抓好宝贵的可持续发展资源和机遇,实现生态效应和经济收益双丰收,使西村乡的经济成为修武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修武融媒 周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