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第四次调度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9 09:06

字号:【

1月26日上午,我县在大南坡社区营造中心召开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第四次调度会,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县领导于三龙、辛丽华、马春明、千怀贵、崔琳、柴英杰、王立业、张瑞生出席会议,各相关乡镇、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郭鹏在会上就全面推进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强调,一要把高品质贯穿始终。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是一项具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的系统工程,务必要具有高品质,全县上下要重点围绕高品质的乡愁、高品质的核心吸引物、高品质的细节和高品质的产业等方面,坚持因地制宜,把握各自功能定位,真正做到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持续推进全县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投入产出相对平衡。在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投入产出相对平衡的理念,以财政为杠杆撬动社会资本,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乡村建设行动中来,逐步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持续扩大审美价值的“溢出效应”和美学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不断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三要调动原住民积极性。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重在调动原住民积极性,要通过政府自上而下主动引导,让群众自下而上积极参与,充分调动村民参与乡村建设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人民群众对乡村振兴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认同感,形成居民友善互助、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多元协同推进乡村全面建设的新局面,为全面推开乡村行动探索修武经验。四要输出推广修武模式。要秉承立足修武,辐射全省的理念,充分挖掘各类特色资源,着力打造、亮化“美学路径”,创建示范标杆,形成低成本、可持续、可复制、有效益、可推广的修武样板县经验模式,进而为全国农村现代化贡献修武创新力量。

魏松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要求,一要抓好沿线打造。各级各部门要突出规划引领,注重细节打造,尤其是道路沿线的打造,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全力为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加快建设进度。在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中,全县上下要紧盯时间节点,坚持挂图作战、科学施工、安全施工,坚持高标准快推进,强化示范性带动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要严把工程质量。工程质量百年大计,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工作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必须坚持把质量和安全贯穿到项目建设始终,认真负责、精益求精,高标准、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打造出富有高颜值、高级感的美学精品。四要强化督导检查。督导检查是确保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县的重要一环,全县上下要围绕目标和问题导向,科学摆布工作节奏,强化督导力度,既谋全局又抓重点,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五要健全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改进完善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乡村建设行动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作的指挥调度,层层压实责任,带动全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奋力打造乡村建设行动的修武样板。

会前,与会领导先后到七贤镇沙墙村、韩庄村、宰湾村,云台山镇岸上村及西村乡金岭坡村、楚江坡村、大南坡村进行了集中观摩。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