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乡村振兴试点县重点村推进会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0-11-17 15:49

字号:【

为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对乡村振兴试点县重点村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11月10日,我县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试点县重点村推进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于三龙主持会议,副县长王立业出席会议,相关乡镇负责人及试点村设计师参加会议。

郭鹏在会上就我县做好乡村振兴试点县重点村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压力。我县乡村振兴试点县重点村工作,是探索总结河南乡村振兴典型模式和特色经验的一个样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在全局中的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的责任感,为我县乡村振兴试点县创建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要聚力攻坚,切实提升创建工作的效率效果。各部门要尽快扭转等待观望的思想,按照边设计、边施工、边评审的“三边”推进法开展工作,决不能坐等评审结果、坐等开工条件,所有工作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三是要强化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县级领导包村机制,指导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督导检查,定期召开协调会,对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项研究落实;要强化舆论宣传,对创建工作中出现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要及时宣传报道,促进各乡镇、各部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试点县重点村工作。

会上,相关乡镇负责人汇报了重点村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步打算;相关设计师汇报了村庄的设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