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乡村建设行动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8 10:38

字号:【

10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带队深入我县多个村庄调研乡村建设行动工作,县委副书记孙小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闫荣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魏松一行先后来到七贤镇沙墙村、韩庄村、宰湾村及云台山镇岸上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村庄规划、污水处理、厕所改造、垃圾分类和产业发展等乡村建设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魏松强调,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提高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要准确把握乡村建设行动的方向和原则,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推动乡村建设由“一点美”向“一片美”转变,高质量打造乡村建设行动的修武样板。要强化村庄整体风貌管控,充分挖掘村庄区域优势、产业发展等特点,着力体现村庄的传统风貌、文化底蕴等,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有品质、有味道的美丽乡村。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认真梳理美丽乡村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探索完善建、管、用并重的长效管护机制,鼓励社会资源和群众力量共同参与,着力形成共建共享共治氛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闫海波、焦志强)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