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1 10:16

字号:【

12月7日,我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于三龙、副县长王立业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郭鹏就做好我县乡村建设工作强调,整个乡村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切实改善农村水电路气房讯、物流等条件,提高群众素养。要充分发挥我县历史文化、农副产品、传统村落等资源优势,聚焦能留住乡愁、体现在地性、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全民美育、投入产出相对平衡五大原则,加快项目包装与建设,走出一条具有修武特色的乡村振兴美学路径。要加快文旅村建设,按照“2年计划”“15年规划”的时间节点要求,统筹县域内城乡布局,坚持高标设计,高标建设,着力打造出能体现我县山区与平原特色的美学项目。要以乡村建设为统领,以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厕所革命、豫北民居改造等为重点,全力打磨出一套汇聚修武美学的乡村画卷。要加快村庄重要节点打造,绿化景观要一眼净,立面改造、群众民居改造等要立足实际,因村制宜,注入美学设计,实现一村一景,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打下扎实基础。

魏松在会上强调,乡村建设要聚焦总体目标,强化顶层设计。各相关乡镇、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围绕乡村振兴的美学路径,按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抓好节点打造,确保项目抓紧落地。要鼓励群众参与,营造浓厚氛围。各职能部门要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加快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污水处理一体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紧扣工作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统筹推进养老院、康养项目、互联网医疗等工作,提升群众参与度,凸显人民群众主体地位。要完善体制机制,实现工作长效。要成立专门班子,完善乡村建设台账,学习先进经验,抓好项目对接,创新制度建设,突出产业支撑,强化要素保障,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乡村建设。

于三龙在会上就我县乡村建设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城关镇、七贤镇、云台山镇、西村乡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各自乡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乡村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