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王小平莅修调研旅游安全、乡村旅游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10:25

字号:【

1月2日,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云台山景区,检查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情况,调研指导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工作。市县领导宫松奇、王付举、魏松、马春明一同调研。

在云台山景区,王小平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旅游安全、景区运行、客源客流、疫情防控等工作,实地察看了景区安全设施、旅游秩序、旅游产品开发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旅游安全思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坚持节日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要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全力提升景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好节假日活动策划和新业态产品开发,促进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小平就做好乡村旅游、文旅融合等工作听取了各部门意见建议。他指出,在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际,乘势而上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尤为重要,发展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我市地理区位、自然禀赋、人文历史、交通环境等因素,立足特色旅游资源优势,不断夯实旅游基础设施,深挖乡村旅游发展潜力,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

王小平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美学设计、合理引导的发展理念,立足当地实际,科学编制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个性化、差异化的乡村旅游品牌,建设和改造一批有特色、有业态、有市场、有效益的乡村旅游项目。要充分发挥景区对乡村旅游的带动作用,学习借鉴湖州乡村旅游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发展景区周边乡村旅游,形成知名景区与特色乡村旅游互促共进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充分调动当地群众积极性,主动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带动乡村经济增长,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通盘考虑全市旅游资源,引进专业人才、优质团队,做好深度策划,实施精品开发,不断扩大我市乡村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配合协作,发挥好乡村振兴五大专班作用,加大资金和土地保障力度,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强力推进城乡垃圾处理、污水处理、供水“三个一体化”建设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双延伸”,带动农村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环境卫生、精神文明建设,使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要引擎。要加强督导检查,对乡村旅游实施半年一观摩、季度一通报、每月一督导,促进乡村旅游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郭嘉莉)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