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第二季度美学经济项目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8 09:03

字号:【

8月26日,我县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美学经济项目观摩活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县委副书记于三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辛丽华,县政协主席贾顺利等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美学工作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各单位部门一把手、美学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当天上午,观摩团采取“一听二看三评”的形式,对各乡镇推选出的八个美学经济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并重点围绕美学价值、经济效益、创意创新、可复制推广性等评分标准现场打分。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县政府议事厅召开了全县第二季度美学经济项目观摩推进会。

会上,郭鹏指出,当前,我县美学经济正面临着良好的发展形势,选择美学驱动,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和建设美丽中国等重要指示的具体落实,也是工业基础薄弱的传统农区实现产业升级的高效路径。美学经济探索也呈现出极具影响力的好趋势,“美学”和“修武”两个关键词频频出现在中央省市各大媒体,我县“探索建立民心导向的县域治理制度”典型做法再次走出修武、传向全国。此外,我县美学项目和产品呈现出全域延伸的良好态势,各乡镇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已初步具备了项目集聚发展的基础,形成了良好的美学经济效应。

就抓好我县美学经济项目下一步工作,郭鹏强调,要关注细节谋划,在细节上下功夫,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做好立项调研,避免造成资源浪费。同时,要扩大美学项目覆盖范围,在服务群众、社会治理、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公共基础设施维护、青少年美育教育等方面进行谋划,真正让美学理念全方位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走进老百姓的生活。要强化监管审核,落实好《修武县美学经济项目设计审核机制》,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设计师选择、设计方案确定、施工图编制以及建设施工等全过程进行严格把关,确保项目建设不走样、效果达预期。要扩大经济收益,将美学经济项目作为一项系统性工作统筹推进,通过良好的运营,让前期投入成本尽快转化为更大的收益,真正实现美学经济的“经济”二字。要广泛宣传推广,以“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和乡村复兴论坛为契机,不断扩大修武美学经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美学经济的理念不断向上推动、向下普及,推动“美学经济”品牌和影响力实现质的提升。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魏松要求,要加快项目推进。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对重点督导推进项目,要压力再传导、节点再明确,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快进度,确保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要高标一流设计。要牢固树立“不设计无美学”理念,严格按照《修武县美学经济项目设计审核机制》要求,在报预审小组审核通过后,按步骤、按标准实施,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有美的元素、美的设计、美的展示、美的效应。要提高经济效益。认真挖掘、谋划、包装好产业基础、发展优势明显的爆款产品,力促规模化生产、精致化包装、多元化销售,持续提升美学产品的附加值,驱动向品牌经济、产品经济升级。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美学经济为抓手,以产业强县为目标,围绕美学经济战略发展规划,加快推动美学经济项目产业化、集群化,抓紧抓实抓细“六稳”“六保”任务,加快走出一条美学+科技“双轮驱动”的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会上,于三龙点评了此次美学经济项目观摩情况并通报了观摩得分排名,城关镇和县住建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还下发了《关于实施暖心工程深化美学理念的工作意见》、《修武县美学经济项目设计审核机制》、《修武县美学经济项目星级评定工作方案》等文件。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