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领导考察豫发集团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5

字号:【

“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修武”的成功举办,让云台古镇成为颇具知名度的汉服党聚集地和吃喝玩乐热门地。如何持续打造“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带着“将云台古镇打造成全国性的汉服产业基地”的理念,9月1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带领考察团一行8人来到豫发集团进行参观考察,对接汉服全产业链、美学学院入驻我县等相关事宜。豫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树、董事长王建勋等陪同考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柴英杰,副县长王为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一同考察。

访小镇、看市场、寻人才。郭鹏一行先后参观了密兰小镇、锦荣商贸城、锦荣轻纺城等处。在锦荣轻纺城,郭鹏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走访多家具有代表性的服装面辅料企业、商户,并详细询问汉服服装设计、加工、销售等情况,深入了解服装行业的商业模式、产业链。据介绍,锦荣轻纺城是河南省最大的轻纺织品交易中心、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纺织交易专业市场。

在锦荣服装学院,考察团参观了“形·致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多功能表演厅”、“服装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室”、“锦荣时尚创意空间”等场所,并与校领导就校地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校方肯定我县抓汉服市场、聚焦“Z世代”消费群体的远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为修武的美学经济、汉服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座谈会上,郭鹏对豫发集团在纺织服装产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诚挚邀请豫发集团到修武参观考察,并同与会人员交流了我县汉服产业发展的独特优势。修武发展汉服产业具备独有的政治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的重要命题,并把“中华美学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列。修武不仅是美学经济的策源地,也是全域旅游示范区、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三个试点县,其探索出的美学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的具体体现,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论的深入实践;独有的文化高地。作为千年古县,魏晋美学的发祥地,修武文化底蕴深厚,我县将充分利用这独一无二的文化IP,通过邀请全国知名汉服文化领域专家、学者,从理论高度助力修武成为汉服文化的传播者,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独有的人才高地。目前,建筑、平面、策展等领域的顶尖人才集聚修武,助力美学经济,希望双方以汉服为突破点,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在修落子布局,打造汉服产业新高地,共创美好未来。

王建树对我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会上介绍了豫发集团的基本情况,并对我县“科技创新+美学设计”双轮驱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表示肯定,高度赞扬我县抢抓发展汉服产业机遇的战略眼光。他表示,豫发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服装领域的优势,全力支持修武美学经济、汉服产业的发展,希望双方加快研究部署,尽快对接,深化合作,让项目早日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为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县历史人文、自然资源、突出的区位等优势,讲述我县美学经济发展思路、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发展汉服产业的初衷及现有的汉服产业链等情况。

据了解,豫发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涵盖产业地产、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文旅地产、金融投资五大主营业务,横跨开发、运营和物业管理服务等领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该集团围绕“锦荣系”纺织服装全产业链,通过融合“产、学、研、旅、居”五大产城要素,形成了独特的“豫发产城+”开发运营模式。

(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