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学衿亮相时装周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4 16:42

字号:【

首夏清和,万物俊秀。5月27日晚,2021年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闭幕式在新密市豫发·密兰小镇举行。河南本土设计师丛剑设计的新作《大宋钧韵》,代表修武学衿参加此次大学生时装周闭幕式。

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是全国最具影响力、最具规模的服装专业展会之一,这届时装周设计师参与数量、品牌国际化程度等指数均创全国时装周新高。修武学衿亮相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为我县正在打造“中国汉服之都”迈出新的一步。丛剑因汉服与修武结缘,此次新作,从设计到裁剪,从技术攻关到成衣,把汉服美学展现得淋漓尽致。

丛剑介绍说,《大宋钧韵》系列总共有30套,设计灵感来自于非物质文化遗产——钧瓷,钧瓷有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艺术特点,和修武现在打造的“中国汉服之都”有很多相似之处。钧瓷从入窑之时的白胚,到出窑之后身披“万彩”,这中间的神奇窑变,必须经过原材质加工、造型设计、制模、1000多度的高温烧制等多种工序才能蝶变。我县是全国唯一一个立下打造“中国汉服之都”这一战略决心的县域,在打造“中国汉服之都”的过程中,有纠结、有怀疑,有破冰、有起势,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全县上下围绕抢占2.6亿Z世代年轻人的心智高点和万亿汉服产业商机,抢抓产业机遇和时间窗口,抓招商、抓服务、抓活动,在发展汉服产业方面抢占了多个全国第一。在全国第一家制定了汉服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打造了汉服商业聚集度全国第一的“汉服主题小镇”——“荣盛汉服小镇”;在全国率先推广汉文化元素校服;举办了全国首届“汉服博览会”、“中国华服日·中原国风盛典”,同时推出了全国首个汉服设计大赛,首个汉服时尚趋势发布,首届汉服产业论坛,在汉服圈内引起了强烈轰动,迅速跻身全国汉服热搜榜C位。

设计注魂,技术筑梦。“这套作品我们采用最先进的染整技术,这项技术经过八年的研发终于攻克,对推动修武汉服产业化,为汉服文化传播跑出加速度增添重要砝码。希望我们修武汉服美学与时俱进,有技术加持越来越好。”丛剑说。

修武因美学而富,因汉服而名。打造“中国汉服之都”并非一蹴而就,我们将坚定信心,强化共识,瞄准国内汉服产业前50强企业、汉服设计师原创品牌、国内头部品牌,把引进一批全产业链项目、设计师原创店、头部品牌直营店作为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汉服文化氛围,构筑汉服文化消费新场景。

(程惠敏)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