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研室调研组莅临我县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3 10:37

字号:【

修武农村党建工作怎么样?美学经济在农村党建工作中起到了什么作用?11月18日,省委政研室一级巡视员吕五权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县,就农村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行调研。省委政研室农业农村处二级调研员孔令利、副处长陈蕊,市委改革办(政研室)主任刘淑萍、副主任王爱军,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柴英杰等一同调研。

吕五权一行先后到大南坡村、孙窑村、宰湾村等处实地察看,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美学元素在党建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这种美学理念引领农村党建的工作模式,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赞同。

在大南坡村,一栋栋老式建筑的重新利用让调研组赞叹不已。吕五权表示,大南坡村作为一个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模范村,经历了从富裕村到贫困村、再到如今重新崛起,展示出了修武党建工作取得的傲人成绩,也说明了美学经济起到的重要作用,大南坡村的改造,不是传统的大拆大建,而是聘请一流的设计团队对老旧建筑进行设计改建,不仅节约了成本,而且还在保留传统村落原汁原味同时,展示出现代美学的特征,这种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

孙窑村的电商直播小镇,宰湾村的美学大舞台和党建综合体,都是以美学为引领打造的网红打卡地,目前,这种网红效应都已经为村里带来了实际收益。这种以打造网红村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的模式,同样受到了调研组的交口称赞。

调研结束后,吕五权表示,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分析此次调研情况,提炼总结经验,力争将修武的做法在全省进行交流和推广。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