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将美学元素融入农家书屋建设值得推广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0 11:20

字号:【

7月30日,原省文化厅副厅长、巡视员、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崔为工带领省委宣传部调研组对我县改革创新农家书屋运行模式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在七贤镇韩庄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表示修武将美学元素融入农家书屋建设值得推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生,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王建东等一同调研并参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小营村、大位村、宁城书院、韩庄村实地查看各农家书屋的建设情况,重点查看软、硬件建设现状,包括管理运行、日常服务、建章立制、场所面积、设备设施、藏书数量等,并对群众需求反馈情况做了认真了解,详细询问了需求反馈机制和方式,志愿者作用发挥,图书借阅率,群众对农家书屋的知晓率、满意度和意见建议等情况。

座谈会上,崔为工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摸清农家书屋在运行方面的情况及存在问题,探索研究符合我省实际的运行模式,有效打通痛点堵点、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动改革创新、实现提质增效,不断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修武农家书屋的建设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特别是在书屋中融入美学元素的设计理念,更是独一无二。他表示将把这次调研成果上报省委宣传部,让修武农家书屋建设经验在全省农村得到推广。

会上,刘群生就我县农家书屋建设工作作了汇报,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就进一步抓好农村书屋建设进行了相互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聪)